不歸路

星期四, 9月 29, 2016

葛格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

在這個分類中的貼文,主要是個人的操作紀錄,絕大多數會是失敗的交易經驗,用來提醒自己,並且分享.為何不提供成功的交易經驗?網路上、書局的書架上…,已經有太多的成功經驗,只是成功的模式能否複製?開出一堆書單,看過那麼多成功案例,你到底得到多少?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.


成功的交易模式,用在不同的人身上,不見得能得到同樣的結果;失敗的交易經驗,絕對是大多數人會犯的同樣的錯,自己犯過的錯就儘量要去避免,別人犯過的錯中,自己不需要花費再去實驗一次,失敗為成功之母,累積夠多的賠錢經驗,如果能夠儘量去避開,可能無法馬上賺錢,但至少先做到不賠錢.

我的做法包括方向研判、區間與關鍵價制定,量價關係...等等,大原則基本上就是我PO在觀念類的方法,但是因為我的交易頻率較高,進出場速度較快,所以我的進場訊號還會參照五檔報價與成交狀況,有時候極短線會與大原則抵觸,所以成交單的部分僅供取笑,小朋友不要學.

台指期開盤一小時,用一口大台要賺幾千塊,很難嗎?其實還好,我的經驗是至少八成機會可以做到,但是進賭場是看結果的,例如打高爾夫球,PAR5第一桿你打出又直又遠300碼的好球,後面的接桿沒打好,或果嶺推的亂七八糟,又如何?又或者一個PAR3你打出一桿進洞,其它洞打的2266,結果還是爛.不過賭場跟市場都有一點可控制的,它不需要跟球賽一樣,必需全程打完,你可以隨時見好就收,問題在~~~有多少人會見好就收?不是說贏要衝,輸要縮?對啦,你繼續衝好了,賺一把屁股就翹起來了,把自己當股神、期神了?會大賺一把,就是抓到一大波行情,試問:一波行情走完,它不用休息整理一下嗎?在它整理的期間,你還衝什麼衝,再衝很快連屁股都賠下去了

我自己的統計,開盤一個小時內獲利多少不論,機率至少八成,10:00以後的交易,賠錢的機率也是至少八成,所以只要有腦的人,都知道該怎麼做了吧?問題就在於人性.

貼幾個交易日的成交單來笑笑
有意會到我觀念類裡面PO的操作模式的朋友,應該很容易就看出問題出在哪裡了




你有認真的統計過自己過去的交易紀錄嗎?
失敗的經驗賠錢已經很慘了,連什麼都不留嗎?還拼命的想把不好的記憶除去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