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歸路

星期五, 9月 09, 2016

別讓交易被你的部位牽著走

不讓手中部位影響多空研判
很難
會將交易者推向痛苦的深淵的不是一開始就虧損,而是一開始獲利,然後回吐,最後抓狂





這是短,中,長線搭配的圖形,下方是短線,用來觀察進出場訊號,上左是中線,上右是長線,中長線用來研判方向是否有所變化
短線圖形一開始是個橫向,先破L再破H,接下來是個空方勢,就中線圖形來看,之前就已經是個空方勢,而長線圖型來看是個緩跌勢,未脫離區間盤整格局
圖形走到這個位置,看中線可以發現,空方勢還在,但是已不再破底,多方也有扭轉劣勢的企圖,所以,做分析的,要講空也可,要講多也可…問題是,你做交易的,你要依循的是哪一條線定出的方向?
確認你要做的方向之後,停損點就已經定出來了,接下來就是人性的問題了


好吧…假設方向的決定是由開盤某一時間的區間,也就是上圖的兩線平行線,突破為多,跌破為空,則一開始破線之後在黃色箭頭的位置空,現在這圖形怎麼辦?
一開始空單是獲利的,來到這個位置,已經回吐掉大部分的獲利,快回到成本了
黃圓框線位置出現一根突出的量,是否要思考價即將改變方向?


變成這樣了,怎麼辦?長線的K線已經有所變化了(右上圖框處),收腳翻紅
這時候手中有部位由盈轉虧,心理想的是什麼?沒部位時,對行情的研判會是什麼?


圖中三條平行線說明:最上面那條是前一天的開盤價,第二、三條是今日的開盤區間
下圖兩根突出量,左邊價格表現是在突破今日區間,尚未踫觸前一日開盤價的長紅K出現大量,這時候有部位跟沒部位該怎麼做?
第二根量出現在前兩天的開盤價(左上圖的綠色線),在這裡你敢嘗試去空嗎?或者手中有多單會先出場嗎?


圖形都是事後講給你聽的,方向也是看圖之後才知道的,圖的右邊呢?
分析師可以講的頭頭是道
交易者則是要確定你遇到什麼樣的情況,該做什麼樣的動作,要把這動作做到一致性,機械化,對部位毫無感情可言


每一K根棒在收線之前,都猜不出來他會收什麼形態
簡單來說: 方法是幫助你猜方向的,交易的真諦是在當市場不按照你的方法所指示的方向來走時,身為交易員,你該如何處理?


以剛剛第一張圖來說,...從2426.6那個位置上來,我也會當成是空,只是空在哪個位置而已,假設,破底我追空了,結果是往上走,市場告訴我,我錯了,至少在短線上,我是錯的


當點到停損時,我應該出場的...然後,我還是看空,在彈上來某個位置,我又空了,一空又往上走,...我還是錯了,..連空幾次都錯,還再空嗎?...停下來看看吧?也許是反彈還沒結束,...再等待一個明確的位置吧?


這位置,不見得是比之前空的位置還高,極有可能比之前停損兩次的位置來的低...所以,問題就出現了--


心理的掙扎啊~~~人都是希望做到一個漂亮的點位,但是...
交易者要做到的,是一個正確的點位


手中有空單的,知道要停損回補,卻不知道市場給不給機會少賠一些回補
來到前日高點時,受不了了,全部回補


手中無單的,在短線大漲之後,遇到前高時…是否是一個交易的機會?


假設空單終於被軋出場了,心中方向也明確改變了,就急於想要翻本,價格稍微回檔,也不管有無進場訊號就急著進場,結果通常是慘不忍睹的
又假設手中無部位,在大漲一段之後,因難得出現的行情沒賺到,也匆匆忙忙進場,做多幾次被巴,結果又因回檔過深而忽多忽空,反覆雙巴
又或者原本有多單,而且幸運的出在高點,心情馬上亢奮起來,結果同上...然後回吐大部分獲利,抓狂起來甚至倒賠


以上都是個人交易經驗,如有雷同,絕非偶然~~~~~純屬必然

13 則留言: